圈啊你今天抽出孤剑了吗

一个不填坑的懒人,大家慎重。

© 圈啊你今天抽出孤剑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吸血鬼paro】让我再吸一口,就一口!(8)

第八章:卡了4天的过渡章


设定:

勇利:吸血鬼猎人,宅男漫画家,是维克托的元老级粉丝。

维克托:吸血鬼,知名全能型艺人,主要涉猎演艺影视圈。

 

#我从星期三开始写第八章……星期六晚上才写好

#卡的我又有新脑洞了

#从这一章可以看出我前面的糖很骗人:)

#人家还没开窍呢开什么车:)


 我的梗   1   2   3   4   5   6   7

 

  果然之前的四周跳是个意外。


  至少在维克托练习的一个月里,他连三周跳都有些困难。


  勇利一遍又一遍耐心的教导着,同时还要忍受吸血鬼对于血猎越来越高的关注目光,这让勇利感觉压力莫名其妙的很大。


  但是,又很放松。


  他在总部训练的五年内,无不提着胆子拔着精神,光是日常训练就已经让他精神崩溃好多次,最后因为能力检测时的连续失误,最后不得不提前离开了总部。


  说实话,他松了一口气。


  所以,能像这样,不用担心其他的东西,专心去做一件事情,实在是难得而又放松的体验。


  导演听说维克托和自己摊牌之后就给勇利打过电话,编剧也给了自己的社交号码,方便和勇利这个原作者沟通。


  在勇利和维克托两个人的努力之下,还没有定下来的演员也定了下来。


  勇利那部有关于滑冰的漫画,其实只有几卷而已,并不是特别的长,而且因为滑冰的流畅画面很难用漫画的形式表现出来,所以勇利将绝大部分镜头都用于描写一个滑冰选手的成长。


  日本的滑冰选手遇到了自己一直憧憬的俄罗斯选手,并且打动他作为自己的教练来教授自己滑冰,两个人一个不擅长表达自己,一个又过于擅长表达自己,于是在训练比赛的过程中,总是会发生许许多多的矛盾和难以解决的问题,但是最后两个人终是达成一致,完成了最后的大奖赛,可是当主角好不容易和自己的教练都有所收获的时候,两个人却要分开了。这个时候,勇利没有直接画两个人分别的画面,而是花了巨大的篇幅来描绘两个人在平时他们练习的地方滑冰的画面,主角在最后滑了教练的代表作,来表示自己的感谢和留恋,之后二人一起共滑,故事也随之结束。


  这是一个标准的励志漫画,冷门的题材和细腻的感情表达让很多人都从此迷上了滑冰,和勇利这个人。


  这是勇利的处女作,也是代表作。


  非常适合拍电影。


  维克托需要上冰的只有两处,一个是开头,一个是结尾,但是需要的跳跃却不少,勇利虽然在卷末大量描绘滑冰过程,但这也是经过艺术化的,所以最后的那段滑冰需要额外加上一些元素,而且漫画开头有直接描绘教练跳四周的场景,如果不用替身,光是这短短的几分钟就可以把演员折磨死。


  至少维克托还是乐在其中的。


  但,那个主角就没有这么好运了。


  日本演员的职业精神一直都挺让人敬佩的,那个主角据说在接收了演出之后,已经练了半年的滑冰了,但目前只能做一些简单的旋转,连跳都跳不起来。这方面勇利已经和编剧商量过了,因为最后那几分钟的共滑实在是无法删去,所以现在正在寻找合适的替身。


  到目前为止,勇利所知道的角色也不多,因为有一些还没有定下来,虽然这个电影早就策划要开机了,但难耐会滑冰的人实在是不多,所以一直一拖再拖,据说导演会在这个月把人全找到,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反正这是导演的事情。


  现在,勇利要关心的,可不是演员。


  而是编舞。


  剧本里面的舞蹈勇利请教了专门的人员,自己也进行了一点改编,所以里面最主要的那一支舞是完成度特别高的舞,他自己是会滑啦,但是如果把这舞转到维克托身上的话,总觉得怪怪的。


  明明自己都是按维克托的感觉编的啊?


  难道自己不是维克托所以不行?


  今日,勇利依旧看着维克托滑冰的同时发呆着。


  维克托:勇利怎么每天在自己滑冰的时候发呆……看着我还能想到其他地方去吗?


  我滑的不够帅吗?


  “勇利,你在想些什么啊?”维克托停下来,仗着自己那七厘米贴紧勇利俯视他,语气里慢慢的不悦。


  “啊……”勇利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发呆,连忙道,“没,没什么,只是在思考编舞的事情而已。”


  “那种事情交给剧组来做就好啦,这又不是勇利你的事情。”


  “可是为了尽量还原,还是用我的编舞会比较好吧,而且关于最后告别的那一段舞,我本来就是想好了的,现在电脑里面都还有当初请人滑的构思视频,但是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不介意的话,勇利可以给我滑滑看吗?”维克托歪头问道,也许我可以给你一些意见~


  “啊……有道理啊……”勇利恍然,自己怎么没有想到呢,维克托好歹是个学过芭蕾同时掌握不知道多少技能的俄罗斯吸血鬼,要是自己滑一遍给他的话,他多多少少也可以感觉到一些吧,“我这就回去再看看视频,具体我都有一些忘了,明天我就自己先过来练练,不和维克托你一起来了。”


  “诶?我想看勇利练习~”


  “不行!每天晚上你都给我乱跑出去吃东西喝酒,你得给我好好休息!”


  “勇利好像我老婆一样啰嗦~”


  “哈??”


  勇利有一点反应不过来,什么叫像他老婆一样啰嗦?“维克托你结过婚?”


  “???没有啊?”


  “那你说我怎么像你老婆了?”


  “诶?不是说婚后的女性都会蛮横无理特别啰嗦吗?”


  勇利:谁和你说的啊……起码我妈就不是啊……还有我哪里蛮横无理了……


  勇利对于维克托无意识说出的这句话,还是有一些心跳加速,但这种奇怪的感觉被他压了下来,放在了一边,此时此刻,他发现了,自己除了教导维克托滑冰之外,可能还有一个其他的任务。


  摆正他这个吸血鬼的三观……


  不过,自己的确是很喜欢维克托,不想让他离开自己,维克托的重要程度应该都和爸妈还有优子美奈子老师一样重要了吧?维克托的确是非常让自己心动的偶像,即使现在这么贴近的生活,自己也好像比昨天更加喜欢他,喜欢到,大概可以称之为爱了吧。


  但,为什么要对老婆这个词心跳加速啊,自己想当维克托的老婆吗?


  勇利脑补了一下自己以后每天在家蛮横无理啰嗦维克托的画面。


  啊不……果然不是吧……


  果然维克托就是维克托……


  更何况他是个雄性吸血鬼……


  那我心跳加速内心害羞个什么?


  维克托:怎么勇利又开始发呆了?我已经这么没有魅力了吗?为什么会有吸血鬼的荷尔蒙对血猎没有作用这种设定啊……不开心……没有的话勇利早就被自己迷的团团转了吧……


  不开心……


  不爽……


  感觉不顺畅……

 

#这感情写的要急死我自己了……

#为什么他们还没有开窍!我怎么知道!

#到底哪个会先开窍其实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写一步算一步吧

#生贺还没来得及写,好气啊……


评论 ( 15 )
热度 ( 246 )